很適合小旅行的宜蘭,這次就帶阿忌出發吧!

這次我們家庭旅行去的是宜蘭!我一早就先去和運租車拿預定的車子,再回家載我家兩個小寶貝。

2020_22.5.30 宜蘭腳旅行_200629 2020_27.5.30 宜蘭腳旅行_200629

我們家小朋友剛開始一路笑著出發,才過10分鐘馬上睡死…

image

沿路真的塞到不行,崩潰等級的塞,尤其看到有人都不排隊,直到接近閘道才硬要切進來,更是火大。我是絕對跟他拚誰敢在最後一秒才放棄的人!!!我們一路開車從國一轉雪隧,本以為可以順利在兩個小時內到達宜蘭,結果還是在雪隧塞車。我們家小朋友倒是在車上吹冷氣吹得很爽,完全不知塞車為何物。終於我們在中午順利抵達宜蘭,但誰知天空不作美,已經開始下起一陣陣的雨,胖胖就找了一間餐廳「灆咖啡」,讓我們休息一下吃個午餐。


灆咖啡Seaview Coffee

地址 : 宜蘭縣頭城鎮協天路636巷36-2號

電話 : 03-9776966

營業時段 : 週一~週日10:00~20:00(週二公休)

備註 : 1. 免收服務費

2. 每人低消一杯飲品:

值得推薦 : 無敵海景

image

image image

地點真的很棒,坐在窗邊可以看到太平洋及龜山島!!只是食物就比較普通一點,差不多跟我家附近早餐店一樣普通。

這間咖啡廳還真的很難找,我們在小路中徘徊好久,終於找到一個離他比較近的地方停車,胖就先去探路順便看看餐廳是否還有位置,果然俗話說的好,上帝下了你一場雨就會為你留一個位置,我就附近找到了個停車位,再帶阿忌走過海堤到達這間餐廳。餐廳內簡簡單單蠻乾淨的,我們原坐二樓的一個兩人桌的位置,但店員看到靠海的位置上客人一離開,馬上問我們要不要換到視野好的位置,我整個被感動兩百次,就算後來食物吃起來很普通(很像早餐店的食物,但價格卻是兩倍),但我也是被這間店給收服,給了Google 5顆星,推薦大家如果想吹吹冷氣看海,這間可以點杯飲料來坐坐喔!!! (耳根子到底多軟)

過一小時後,天空開始逐漸晴朗,我們在附近拍拍照就往北前往蘭陽博物館(因為風景雖然很美,但蚊子真的超兇超多)。


蘭陽博物館

地址 :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

電話 : 03-977-9700

營業時段 : 週四至週二 9:00~17:00(16:30起停止售票)

官方網站 : https://www.lym.gov.tw/ch/index.html

備註 : 全票(一般民眾)NT$100;團體票(全票20張以上團體)NT$80

image

那根真的很破壞景觀耶!! 到底有沒有在審天際線?

蘭陽博物館我人生可能去超過5次有,但每次都有不一樣的感覺,但就這次印象最不好,因為它最漂亮的景居然出現一棟超高超莫名其妙的大樓,完全破壞整個風景,加上天氣真的很熱,我差不多快破戒罵髒話啦(尬笑)。

image

就在我正要開始拍照時,我們家小朋友不知道是不是太開心,居然把指甲給跑斷了,整個血流不止,我就只好請胖胖回車上拿它的推車,我則繼續用濕紙巾按著指甲止血,路人該不會覺得我在虐狗吧,在一陣兵荒馬亂之後,終於狀況穩定了,後面的行程我發誓我一定不讓它跑來跑去了!(氣)

image

腳都在流血了還在那邊笑!! (氣死 

image

看在小朋友那麼可愛的份上,只能原諒他了啦!!

不過就在博物館旁開始拍照時,我還是忍不住把阿忌抱下來拍照,心也被它可愛的笑容融化了(身體也被太陽給融化了),怎會有這麼上相的狗狗啦!!(媽媽心爆發)

在拍了幾百張照片之後,我們便前往櫻花陵園和渭水之丘,但由於實在太熱了,我們就沿路找了一家「阿宗芋冰城」的冰店解個熱。「阿宗芋冰城」這間冰店主要是賣芋頭冰,紙杯一杯50元可以選三種口味,我選了芋頭、鳳梨跟桂圓,其中芋頭是真的蠻好吃的,有點綿綿黏黏的口感,時不時還可以吃到一些芋頭塊。但最讓我驚豔的是桂圓,整個味道很濃郁,冰裡面依樣可以吃到桂圓果肉,讓整個冰吃起來不無聊。


阿宗芋冰城

地址 :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

電話 : 03-9771362

營業時段 : 10:00~21:00

備註 : 紙杯一杯35(選三種口味);一盒裝的90元

值得推薦 : 芋頭冰、桂圓冰

image image

真的很像以前小時候會吃的「把噗」冰。

經過約40分鐘的車程後,我們到了這次旅程主要目的地「櫻花陵園」。「櫻花陵園」是由知名建築師黃聲遠所設計。獨特的視野景觀,可以俯瞰整個蘭陽平原和太平洋,結合公園的墓園設計,讓這裡不只是往生者長眠的陵園,亦不光是回憶傷心的地方,也能創造新的開心記憶。


櫻花陵園

地址 : 宜蘭縣礁溪鄉匏崙村雪谷大道1號

電話 : 0963-220433

營業時段 : 無時間限制,只是傍晚容易起霧

備註 : 縣府已禁止攀爬欄杆

image

剛進到這個園區就被這座橋給吸引住

剛進入櫻花陵園就可以看到很多網美在拍的角度扭曲的橋,身為有旅遊神眷顧的我當然一到就馬上有停車位可以停,正下車想說到底要不要帶小朋友下車時,她居然用那種無辜臉臉看著我,注視的無法招架的我,默默去後車廂拿他的推車。在停車格對面就有一個貼心的牌子寫著「打卡熱點」,還真的著實很貼心耶!可能是因為假日,整個橋其實滿滿的年輕人在拍照,如果想要拍出沒有人的樣子還真的是有一定的難度。

image image

我們家兩個寶貝近照遠照都好可愛喔!!!

橋的人行空間其實有兩側,另一側則長了蠻多青苔的,比較少人會走過來的感覺,但我其實蠻喜歡這種感覺的,順手拍了幾張寶貝跟小朋友的照片。兩側人行空間均都是死路,其實我參觀完還是有點不知道用處何在,純粹覺得很酷而已。但又有點像是以前在玩模擬城市2000蓋到一半就沒錢,只好毅然決然收尾的感覺。

image

再次提醒現在已經無法這樣拍照啦!!

眼看山上開始微微起霧,我們再次開車往山上走一小小段路(如果用腳走就是一大段路)到達「渭水之丘」,「渭水之丘」是一個有機的橢圓平台,除了象徵凝聚人心,呼應蔣渭水先生一生號召人民團結。視野上可以綜覽蘭陽平原的山海景色,讓後人追思渭水先生為台灣民主與文化運動的氣度與高度。現在的網美們為了表現出更宏觀的視野與高度,紛紛踩在凝聚人心的圓弧上,拍出遠眺、往前望的樣貌,相信前輩們應該更感到欣慰。(還是貼心提醒目前禁止攀爬,園方不定時勸導)

image

整個園區內我最喜歡這個景緻,有種很沉靜的感覺。

在天色逐漸轉暗,我們也帶著疲倦往羅東的方向前進,在前往羅東夜市的路途上,我們順便拜訪了景觀界的清流「英姐」,從星期一上班到星期日的她當然不意外今天仍在加班,她的名言是:想解決「星期一症候群」的困擾,就是一個禮拜七天都在公司加班。講到這份田地,對於這種人才又是研究所同學,我能不來探訪她嗎?

在簡單敘舊後,他簡單推薦了幾間羅東夜市必吃和附近停車位分布概況,我們便開車前往。

假日的羅東夜市真的不是在開玩笑的,人真的擠到可以清楚看到前面民眾的鼻頭粉刺有幾根那種程度,因此我們決定從最外層的店家開始進攻。第一間就是位於停車場旁邊的「財記港式臭豆腐」,可能是我們來的時間比較晚了,我們點了剩下有賣的口味「酥炸臭豆腐」及「清蒸臭豆腐」。


財記港式臭豆腐

地址 :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110號

電話 : 03-956-6220

營業時段 : 14:00~22:30 (週二公休,如遇連假改週三公休)

值得推薦 : 餐點都在水準之上!! 不知道是不是那天真的餓了,每一樣都好好吃喔!! 連湯都不放過,推

image image

這間臭豆腐我真的可以給五顆星的推推。

我真的必須為了它的美味好好介紹一下,他這間的臭豆腐可以說是我人生、有記憶及印象中好吃程度前3名(不要跟我說啥是我吃的太少,明明就有更好吃的臭豆腐之類,我想給第幾名就第幾名,不要吵!!)。酥炸臭豆腐炸得非常乾爽酥脆,淡淡不過頭的臭味搭配蒜泥及偏較不鹹醬油膏,每個點都恰到好處,酸甜的入味的台式泡菜讓整個臭豆腐更加分,整體來說開門見山,完全不囉嗦的一個臭豆腐表現。而清燉的臭豆腐是完全另一個世界,用柴魚醬油高湯去煮臭豆腐,搭配金針菇讓咀嚼有兩種層次,湯頭微臭又清甜,十分耐人尋味。話說在我們剛到時,立馬有7個姐姐只點一份酥炸臭豆腐,起身讓座給我們,雖然說是馬上就要走了、站著吃就好,但也讓我感受到台灣的人情味呢!

我只能說羅東夜市才剛吃第一家就已經表現那麼優秀了,結束之後是否會有想買棟房子住在這邊的想法?但後面的店家瞬間讓我清醒。吃完臭豆腐之後,我們就正式推著阿忌進入夜市內找尋羅東夜市的美食,但整條路都被人給塞得水洩不通,真的無法想像如果沒有買這台推車,阿忌是否能平安走出這個夜市…

image

阿忌表示太多人了,我不想面對

後面我們吃了賴記三星蔥多餅、上海紹師傅湯包、三星蔥肉捲,還真的都不行耶!大家是不是都想說只要是三星蔥,大家都會買單阿?

image image

三星蔥湯包的湯包很像是大賣場賣的冷凍湯包,拿回來蒸一下加熱,搭配大量的蔥跟薑絲,真的湯包很不ok耶…

image image

蔥多餅則是名過其實,排隊的時間跟吃到的感受還是有差,因為吃起來真的很普通,但卻要花大量的時間排隊…

不過在我們開始失望時,我意外在Google上收尋到一間評價不錯的飲料店「玉珍圜手工飲品」,由於實在太悶熱,我點了鮮冬瓜檸檬,味道真的很棒,不是那種假假的冬瓜糖味,個人推推這間飲料店。(聽說他們的黑糖粉圓鮮奶不輸老虎堂,就讓大家去評斷啦)


玉珍圜飲品

地址 : 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82號

電話 : 03-956-0938

營業時段 : 10:00~21:00

值得推薦 : 我個人喜歡鮮冬瓜系列,但網路推黑糖珍珠,(後計2021年我還有因為開會去宜蘭買一次,依然很好喝)

image

這間飲料店真的推推,喝起來有種新鮮的感覺喔,我覺得是有一定程度好喝的飲料店。

最後,又累又熱的我們買了傳統的花生粉冰淇淋捲就開車踏上回程的路。整體來說如果沒有塞車的話,宜蘭真的很適合帶狗來趟小旅行,除了無法去泡湯之外,其他我覺得沒有甚麼特別不方便的地方,相信最期待下次旅行的應該還是我家小朋友威士忌吧!

image  image

胖胖很愛的花生粉冰淇淋,這個味道就是那樣不敗,就那樣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胖鐵與阿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