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 豬排店 かつくら - かつくら アトレ上野店

地址 : 110-0005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7丁目11 アトレ上野 レトロ館 2F

電話 :  +81 3-5826-5862 

網誌 : http://www.katsukura.jp/index.html

營業時段 : 11:30–22:30 (最後點餐時間22:00

值得推薦的餐點 : 豬排套餐、大茶碗蒸

價格 ★★★★☆ 每人約850元左右,偏貴

美味 ★★★★★ 豬排真的很優秀的好吃

整潔 ★★★★☆

景觀 ★★☆☆☆ 就是乾淨簡約的日式裝潢

服務 ★★☆☆☆ 可能是新店,外場人手較不足,有點忙不過來

交通 ★★★★☆ 在上野車站2樓,很方便

 

剛到東京市區,看著外頭狂風暴雨、我又重感冒、且凌晨搭機到中午到上野,我整個心情實在實屬低落,本想說上野車站隨便吃吃卻沿路看到的都沒胃口,正當準備放棄去吃一蘭拉麵時,碰巧看到二樓正在裝修並且有幾間餐廳,我跟胖就背水一戰的心情拖著行李往上走。

在經過一些中華館子及沾麵後,映入眼簾的便是「名代とんかつ かつくら」。起初我們也是純粹想說這間店沒啥人,且有熱湯跟茶碗蒸對重感冒的我是有胃口吃的,就不加思索得進去,意外在點餐時發現,這間原來就是我們在大阪因為排隊要排太久而放棄的那間「名代とんかつ かつくら」,整個拉騎到不行!

在店員帶位後我打開了菜單,除了地區特別的餐點之外,基本款幾乎都有。我們就點了豬排定食、蟹肉可樂餅+豬排定食、大茶碗蒸及一杯生啤酒,其實餐點價格真的蠻貴的,但我已經顧不了那麼多了,點下去就對了!

燕麥白飯、味增湯、高麗菜絲都是可以續的喔,茶碗蒸要另外點(¥580)

 

店內裝潢真的很簡單大方,但是可能是新拓的店,外場員工真的明顯不足,有點忙不過來的感覺,不過整體來說是舒服的餐廳。

每個人桌上都會有三種醬,分別是:豬排醬料(用紅酒、蘋果、棗子為基底的醬汁)、濃稠醬料(用蘋果、棗子及11種香料條配的醬汁)、日式柚子沙拉醬。

還有一罐他們店內獨門醃製的小菜,通常在我印象中都會很好吃,結果當我打開時,居然是用紫蘇葉醃製的小黃瓜,濃濃的紫蘇葉我完全不行,胖胖倒是吃得很開心。

過一會服務生就端上熱茶跟一個磨芝麻的盆子,要記得磨完芝麻之後倒入豬排醬汁後不要再用木杵去攪拌,聽說是蠻沒禮貌的行為,磨完之後記得將木杵放到他給你的藤盤上。順便一提,我很喜歡他熱茶的味道,雖然聽說有人不喜歡那種燒焦味,但我只能回頭給他一個問號臉說:你真的懂吃?

  

過一會兒,餐終於都陸續上來了。我只能說這真的是我人生中吃過好吃的豬排前3名有(這話講出去大家會不會質疑我新竹胡天蘭的身分),乾爽酥脆的外皮搭配粉紅色軟嫩到不行的豬肉,完全跟台灣那種會有筋的感覺不一樣,是真的嫩到不行,豬肉中帶點鮮甜的味道,咀嚼完全感受不到腥味,整個咬下去之後讓我有活過來的感覺。

蟹肉可樂餅就是好吃,但沒有到特別那麼令我驚豔,酥脆的外表好像包著很軟稠的內餡、且十分濃郁的螃蟹味,讓我覺得很像吃炸的螃蟹濃湯的感覺,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。

這個套餐會附很像塔塔醬的醬料,感覺是酸黃瓜混日本美乃滋,好吃死了。

 

味增湯跟茶碗蒸更是完全不甘願只當配角,各自表現也都十分出色。味增湯中有鴻喜菇和蓮藕是我第一次吃過的味道,野菜的甜跟味增的鹹鮮完全搭配的剛好,誰也不搶誰。茶碗蒸除了柴魚高湯的味道之外,它更多是雞肉的甜,雞肉跟雞蛋的組合原本就是很搭的,但它的雞肉跟雞蛋品質一吃就知道,很令人驚艷,推薦去吃的人一定要點來試試看。

  

白飯是混著燕麥去煮,只能說日本米本來就很Q很香甜,搭配燕麥更讓味道整個提升,感覺很健康。胖胖說日本餐廳的杯裝生啤酒是特別的好喝,來吃的人也可以點一杯喔,微推。

整體來說用餐滿意度是很高,雖然價格偏貴,但我覺得是屬於可以吃完心滿意足的,如果還在大阪排隊排到氣死人的你,不妨來上野這間吃喔,推推推。

arrow
arrow

    胖鐵與阿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