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高雄海產粥 脆皮臭豆腐

如果問我南部最懷念的食物,我可能會說出海產粥(比較偏白飯加海鮮湯),新鮮的海鮮搭配油蔥酥,那種味道不管是感冒、宿醉、感情創傷,早上到消夜,都是可以吃得下的食物,它就是這麼耐吃,且令人忘懷。但至從來新竹之後我就沒再吃過,直到最近發現在城隍廟附近有這間大高雄海產粥 脆皮臭豆腐,價鉻雖然偏貴一點,料又沒以前吃過的多,但至少是我喜歡的味道,推薦一下嘍!


大高雄海產粥 脆皮臭豆腐

地址 : 300新竹市北區仁化街7

電話03 522 2798  

網誌 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BIGKAOHSIUNG/

營業時段 : 11:30–22:00 (星期一公休)

值得推薦的餐點 : 招牌海產粥、脆皮臭豆腐

價格 ★★★☆☆ 每人約200元左右,偏貴

美味 ★★★☆☆ 海鮮新鮮,味道清爽,耐吃但沒有啥很驚人的特色

整潔 ★★★☆☆

景觀 ★★☆☆☆ 就是乾淨但沒特殊裝潢

服務 ★★☆☆☆ 上菜速度有點慢,擦桌子等偏慢

停車 ★★☆☆☆ 旁邊有收費停車場,但附近道路開車假日容易壅塞

 

最近因為迷戀上狼人殺,因此每到假日總是玩到三更半夜大家才肯罷休。昨晚也仍如此,因此今天又是一個睡到中午12點才肯起床的節奏,雖然還想躺一下,但小朋友已經在床邊嗷嗷待哺,嚴厲的用質問的眼神看著我,壓力三大耶我!當老爸也太可憐了吧!

身為一個年過30的人類,我已經越來越不能熬夜了,因此起床後更是沒胃口,想到我之前去買法豆(新竹城隍廟旁的一間綠豆沙牛奶)時有看到這間店,早就想來試試了,因此話不多說利馬出發。

店內不大,只放了5張四人方桌,最多應該只能容納20人左右,整體算是乾淨,但也沒啥特色,唯一要注意入口的階梯很高,可不要「冒失海粥吃不到、遍體鳞傷佈滿身」。

 

店內不管粥還是麵價格都是一律150元,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小貴。不吃蝦的人也可選擇單品海鮮的粥。另外店內的招牌脆皮臭豆腐50元,有10個半片,價格上還算可以。

 

海產粥主要有鮮蝦、鯛魚、干貝、中卷、蚵仔五樣海鮮,搭配筍絲、芹菜珠、油蔥酥整體味道表現算平舖直述且耐吃,我個人蠻喜歡的。

脆皮臭豆腐部分炸的還不錯,是我喜歡那種乾爽酥脆的臭豆腐,有別於有些人還是比較喜歡吃內部還是濕軟的豆腐體。泡菜也是安全,並無太出錯的地方。唯一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臭豆腐的醬油有點偏過鹹,希望他能再調整一下。

星期日的就是好像要這樣廢廢的,才有辦法迎接可怕的星期一,你說是吧!

arrow
arrow

    胖鐵與阿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